寒冷的冬季冷歸冷,但也是草莓的盛產季節,這個期間許多甜點店會推出一款又一款讓人無法抗拒的草莓甜點,想吃卻不想踩雷的人,快把這篇的店家收錄到我的最愛吧。

AM藝食巴黎法式甜點私廚

在網路上好評不斷,這間位在台北小巨蛋附近的AM藝食巴黎法式甜點私廚,可是有吃過就會上癮的魅力存在,不少甜點愛好者就鍾情他們家的優雅甜食。冬季推出2款草莓限定商品,其中這個「莓香記憶」由達克瓦茲蛋糕、手工製作草莓果醬、覆盆子果凍、優格慕斯以及新鮮草莓組合而成,吃起來非常新鮮而且不甜膩,優格慕斯的口感讓整體超級滑順,真的超值得嘗試看看。

莓香記憶,NT220(份) / 七寸,NT1,480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50巷20號1樓

 

法式修頌.可頌專賣店

位在四維路上的「法式修頌.可頌專賣店」,去年9月才剛開幕,但早就在網路上獲得不少好評。專賣法式甜點「可頌」、「修頌」等千層類的點心,在食材的部分也是極為用心,特地進口法國頂級ISIGNY 伊斯尼純天然發酵奶油及安東T55麵粉,以手工製作的方式打造出又香、又酥、又脆的千層甜點,也推出甜、鹹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因應草莓季推出2款限定商品「香草草莓可頌」、「抹鬼與莓女」,濃郁的香草卡士達搭配可頌麵包,一點也不膩口,酥酥脆脆的口感真的依吃就愛上。另外,抹茶口味則選用日本小山園粉製作,略帶苦味的抹茶搭配新鮮草莓很合拍。

香草草莓可頌,NT99 / 抹鬼與莓女,NT11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83號1樓

 

 

Postre波絲甜手作烘焙坊

由主廚夫婦兩人一同經營的Postre波絲甜手作烘焙坊,也推出一款冬季限定的「熱情森巴草莓派」,因為用料十分大器在網路上廣受好評,見到草莓派本尊真的非常驚艷,因為光是盒子還沒開起,就可以聞到一陣陣濃郁的草莓香氣。有別於其他甜點店使用卡士達醬作為內餡,他們以日本北海道乳酪結合新鮮檸檬製成內餡,吃起來微酸不膩口。喜歡吃酥脆塔皮的人,更要試試看他們家,就像是吃手工餅乾般,超級香、脆。

熱情森巴草莓派6吋,NT600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283巷2弄4號

 

Cher Mouton。姆桐 花蛋糕

在台北捷運大安站附近,隱身在四維路上的這間「Cher Mouton。姆桐 花蛋糕」,主打精緻的裸蛋糕甜食,店家還有客製化甜點的服務。因應草莓季的來到,最新推出這款季節草莓裸蛋糕,純白的蛋糕上點綴草莓、小碎花縱使沒有華麗的外表,但只要吃一口便知道它有多誘人。以草莓結合香草打造成的蛋糕體,搭配上層草莓奶餡及下層柳橙布蕾餡,酸甜酸甜的滋味充滿春日的氛圍。除了草莓香氣非常重之外,鬆軟的海綿蛋糕也很厲害,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也不會吃膩。

季節草莓裸蛋糕4吋,NT320 / 7吋,NT1,15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76巷1號1F

 

 

Hoto Cafe

這間在台北捷運中山站附近的Hoto Café,主打日系風格的手作甜點,每天提供手工蛋糕非常限量而且種類不同,因此想品嚐可口甜點的女孩還得趁早。這款專為冬季推出的「白乳酪草莓捲」,可是店家冬季熱賣的甜點之一,外層是好像泡芙的酥酥脆皮,裡頭包覆微酸的白乳酪及法國伊思尼奶油,吃起來清爽不甜膩,絕對會讓你直呼一個不夠吃阿。

 

草莓白乳酪捲,NT120(1片)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1段13巷7弄6號

Tom's Bakery 棠舖

位在台北市大同區的這間Tom's Bakery 棠舖,隱身在小巷弄內,雖然沒有華麗的店面,但小棠師傅手工製作的甜食真的不是蓋的。這款冬季限定的「草莓塔」,有4吋、8吋的選擇,特別使用法國進口的食材製成酥口的甜塔皮,內餡則是香濃的起司當基底,加上少許檸檬提味,最上頭擺放上一顆顆新鮮大湖草莓,就像是一朵盛開的花朵,讓人看了好捨不得吃啊。

草莓塔4吋,NT400/8吋,NT1,200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天水路51巷4號1F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棠舖、Hoto Cafe、Cher Mouton。姆桐 花蛋糕、Postre波絲甜手作烘焙坊、法式修頌.可頌專賣店、AM藝食巴黎法式甜點私廚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可愛柴犬也化身甜甜圈!Krispy Kreme全新4款超萌口味登場,2/1正式開賣

香水實驗室、薰衣草花田、還有夜間旋轉木馬!好天氣就要到這裡踏青啦,台中一日主題小旅行

墾丁美味海鮮北部也吃的到!迷路小章魚 Piccolo Polpo 

 

 

 

 

 

 

 

arrow
arrow

    Marie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