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問:「近期最受注目的美妝部落客是誰?」有著少女外表,卻以男子氣概打動人心 的「What’s the Pinklio少女人妻的粉紅玩具」應該當之無愧!話說編的好友內,就有好幾位曾告白愛上她!這麼嚴重?我們趕快來了解案情。

Q:為什麼粉專要叫「少女人妻的粉紅玩具」?

A:這個要分開解釋:少女人妻因為結婚了,不想讓自己感覺老老的,想要維持婚前還是少女的感覺。

粉紅玩具的部分是因為一開始開facebook的粉專不是想當美妝部落客(笑),是要分享我的玩具收藏,而我收藏的主要路線都是魔法少女類,東西都是偏粉紅色系,所以才會叫粉紅玩具。

Q:妳如何成為一名美妝部落客?

A:在懷孕期間不能去做之前的(設計)工作,只能在家待產,沒事做就玩化妝品、拍拍照。生完小孩大概半年大之後,才有開始比較認真做開箱影片之類的。

以前都是分享穿搭比較多,後來覺得還頗累(笑),其實沒有侷限一定要拍什麼東西,後來發現到很多人會問我的化妝步驟,才開始試試看,沒想到反應還不錯。

Q:身為全職媽媽,妳如何快速上妝?可以聊一下妳的日常嗎?

A:沒有快速這回事!!!媽媽要帶小孩又要做自己的事,一定要懂得分配時間。比如說早上起來餵完他之後,我就要趕快去弄頭髮,偶爾要陪他玩一下,趁他心情好會自己看影片的時候,我就開始化妝。一定要先想好出門要穿什麼衣服?用哪一盤眼影、底妝?不然一定來不及。

因為我現在還在餵母奶,小孩都要躺在床上一邊吸才肯好好睡覺,所以我會趁餵奶的時候先用手機剪輯影片,主要工作還是要等他睡著之後才能看資料、開始工作。

Q:許多讀者都很喜歡看你示範眼妝,妳的技巧是什麼?

A:我自己是覺得滿粗糙的(笑)。可能跟以前學過畫畫有關吧,我覺得有點像在素描,怎麼抓下筆的力道、怎麼去暈開顏色、如何選重點色?都有關連性。比如說:暈染用、眼頭用的筆刷比較窄,眼線用、或是大面積暈染都有不同的用途。我建議初學者可以先找一隻便宜好上手的刷子,從小範圍輕輕畫,再慢慢開始堆疊,最好練習眼妝的時間就是洗澡卸妝前可以放膽試妝,多試才會上手

Q:嘗試過這麼多彩妝品,目前妳最喜歡用的有哪些?

A:香緹卡的唇蜜,因為霧面霧久了,現在春天來了妝感會想有些變化,這個唇蜜不會很黏、光澤很對我的味,也不容易掉。Givenchy的雙色腮紅、Benefit的眉筆和遮瑕膏、ABH的眉膏、眼盤常用大地色,現在春天會比較多去嘗試蜜桃色,最常用的眼盤是偏紅棕色調,帶有文藝復興的風格。

Q:妳很常戴角膜變色片,有什麼眼妝色系搭配法則可分享?你常帶的變色片有哪些?

A:最常用灰色和藍色。灰色比較百搭,不管是什麼眼妝,都不突兀,看起來比較有有魅力。如果戴藍色變色片,會看起來比較調皮,如果是搭配暖色調或紅色調的眼妝,會看起來很跳;如果要搭溫柔妝感的,就是咖啡色、淺棕色。

我比較喜歡韓國Lensetown、GEO

Q:化妝包裡不能少的東西有什麼?

A:口紅、護手霜!

以前會覺得口紅不補沒差,但現在覺得沒補氣色真的差很多。我對口紅顏色滿專一:都是偏裸棕色、土色、豆沙色,覺得跟自己比較搭。我很少用大紅口紅。

Innisfree的護手霜很好用,size剛好、價錢便宜cp值高,大量用也不會覺得心痛。

氣墊也一定會帶,我補妝不喜歡用乾粉,像最近天氣不穩定會又油又乾,氣墊粉餅我最常用Bobbi Brown的氣墊。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What’s the Pinklio少女人妻的粉紅玩具FB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史上最可愛的卡通書~打開卻是benefit熱賣明星商品,從「蒲公英星空蜜粉、瑪其朵蜜粉、遮瑕霜」每一格都是一時之選!

陽光名模 Angelina :「眼下是全臉最乾的地方,試妝當然要試這裡。」超級具有挑戰的性格

FENTY PUMA BY RIHANNA這季太狂野!10套賽車風、衝浪系列單品打造壞女孩街頭穿搭

 

arrow
arrow

    Marie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