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喜歡在春季使用清淡的粉彩色調?或許那自帶輕柔歡快的療癒力、若有似無散發記憶香氣的粉彩色調,就是這個時節裡我們最嚮往的溫柔能量。

從過去到現在,從文學到繪畫,三月的多變總是能觸動詩人與藝術家最纖細敏感的末梢神經,不管是莫內畫筆下花園光影堆疊的粉彩色調,還是李白一句煙花三月下揚州,從容寫意的就把春季雲霧嫣然的朦朧曖昧描繪的淋漓盡致。

色彩趨勢權威 Pantone 在2018年也有選中不少粉彩色作為本季春夏流行色:極淡淺紫 (PANTONE 12-2103 Almost Mauve)有著柔軟花瓣似的純真初心,細緻的若有似無,為春季添加一絲甜潤而懷舊的樣貌。另一色綻放大理菊 (PANTONE 15-1520 Blooming Dahlia) 帶著調皮挑釁的粉橙色,帶有復古氣息卻不失摩登,為2018春夏添加一絲稚嫩爛漫的迷人味道。

回歸到秀場,仍然可以輕易在品牌間找到無所不在的粉彩色調。

Roberto Cavalli 以略帶紫羅蘭色的粉紫色調輕鬆寫意的表現摩登輪廓,將太過野性的動物紋轉化的優雅飄逸;Emporio Armani 運用透視與布料堆疊等細節,看似不經意的將印花與色彩以蒙太奇手法巧妙呈現;John Galliano 擷取短蓋袖及領結等復古元素巧妙緩和大膽透視裝的衝擊感,看起來奇巧詭趣。

Roberto Cavalli/Emporio Armani/John Galliano

Joseph 俐落極簡的品牌靈魂遇上輕盈調皮的色彩渲染成不著痕跡的率性嫵媚;或許格紋真的是粉彩色系的好朋友?Sonia Rykiel 和 Victoria Beckham 不約而同的選擇明亮淡雅的粉色系格紋,將女性柔婉與敏感纖細的特質帶出撫慰人心的寧靜魅力。

Joseph/Sonia Rykiel/Victoria Beckham

放眼看本季時裝週場外,正當時代視以飽和的色彩和強悍的輪廓吸引攝影師搶拍為理所當然的街拍趨勢為主流,一身粉嫩輕裝與有機線條的潮人們反而成為了街頭的一股清流,不特別使力的時髦總是那麼經典耐看。

想到春天就想到一朵朵綻放的美麗花兒們!不論是小巧可愛的小碎花、抑或精緻的鏤空雕花,皆展現了春暖花開的粉嫩氣息。

個性較中性的你也可嘗試馬卡龍色系的西裝裝束,替強悍的性格抹上一絲春日的清新氣息,搭配上無需過多裝飾,用以凸顯幹練的身姿。

單一色的洋裝在剪裁設計上做出了不對稱、甚至佐上甜美的元素—荷葉鑲邊,隨微風飄擺出迷人又靈動的姿態!

輕柔、介於飽和與粉嫩間的色彩最適合剛接觸馬卡龍色的你,條紋的印花設計也默默地注入了清爽的度假氛圍,讓你穿在身上心情也不經跟著雀躍起來!

這裡提供一個有趣的構想參考:三月既是一個新的季節的開頭,也是讓人容易陷入春睏犯懶的白日夢時間,裡頭建構著回憶與幻想交織的虛實空間,觸覺中、畫面中、空氣中,充斥著帶有不確定性的粉彩色,那是漂浮於臆想空間之上,無數的過往塵埃所折射出記憶的顏色。



柔和色系的縷縷流蘇和漸層線條元素最適合表現細膩恬靜的春季樣貌。/粉彩色系將容易顯得厚重的大輪廓風衣和粗跟鞋瞬間變得輕盈寫意。

粉紫色的敏感多變、不確定感即是春季最真實的寫照。/垂墜的線條和百褶的擺幅都能將粉彩視覺膨脹感收斂得恰到好處。

波光粼粼的亮片和透視的手套豐富了粉彩的平面感,添了些許靈動魅力。/在本季,大量的粉彩色點綴上零星赤紅的穿搭正悄悄紅火!

慵懶的連衣裙輕鬆愜意,混搭帶有挺度的材質就能達到很好的修飾。

粉彩色調淡化了容易太過性感的透視裝,只見輕盈怪趣的清爽氛圍。/鵝黃色特有的懷舊復古勾勒出新一季的明亮氣息。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 Yu-Cheng Studio、Marie Claire美麗佳人Imaxtree、Pinterest、DR、IG@jessica.syj

Look / 劉芒、Po Tsang Ho  

Model / Daisy Wong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春日裡的造型範本:鏤空蕾絲下的雙面風情

上市不到一週網路上的口碑被推爆!1028也推出自我組藝眼影系列,從包裝到眼彩都是夢幻玫瑰色調

球鞋控注意!adidas Originals推出全新鞋款,外包式網眼設計、鮮明撞色… 好前衛的DEERUPT球鞋開箱

arrow
arrow

    Marie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